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建邺高新”亮相2023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

2023年04月17日17: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建邺高新”亮相2023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建邺高新区供图

“建邺高新”亮相2023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建邺高新区供图

4月16日,由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在南京生态科技岛鸣枪起跑,约万名选手沿江出发,一路感悟长江文化内涵、饱览独特江岛魅力风光。值得一提的是,从赛事运营到后勤保障、从保险服务到“数字跑团”,本次江岛半马中,“建邺高新”元素十分亮眼。

作为赛事的运营方,园区企业南京善跑体育科技有限公司为赛事提供整体策划、竞赛组织、落地执行等全套运营服务,为广大跑步爱好者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活动现场,随处可见身着“小绿衣”的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据悉,本次江岛半马的志愿者及工作人员服装也是“高新出品”图片,园区企业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和边城体育分别赞助志愿者服装1600套,工作人员服装蝉翼袜套400件。

比赛终点处,迎接选手们的除了掌声与喝彩,还有丰富的能量供给,建邺高新区企业雨润集团“承包”赛后食物保障工作,提供午餐肉、溏心蛋、牛肉干等营养丰富的精致零食,为参赛选手健康活力保驾护航。

作为2023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唯一保险赞助商,园区企业利安人寿为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提供了总保额62亿元的风险保障,并提供了志愿者服务,全方位护航本次活动顺利举行。

当天,在“江岛半马”的赛场上,还活跃着一群特别的身影,他们是来自建邺高新区企业家组成的建邺高新区“数字经济”企业跑团。

“数字经济”跑团代表选手之一,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朱强表示,“公司70余名青年跑者及15位志愿者组成的参赛和服务团队奋勇争先,跑出了气势。这次活动一定会促进企业更好持续创新,为推动建邺区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拼便宜创始人、CEO徐意说,“马拉松是一项比拼耐力和意志的运动,这就如同创业,需要挑战自我的极限。江岛半程马拉松对拼便宜来说,会是一场磨练身体与精神的盛宴,一场提升团队凝聚力以及成长的重大机会。”

“建邺高新”亮相2023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建邺高新区供图

“建邺高新”亮相2023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建邺高新区供图

江苏苏美达轻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雯烨说,一路跑步一路欣赏着青春活力、秀美绿色的大美建邺,也感受到了参赛选手的速度与激情。

如同“数字经济”跑团的惊艳亮相一样,数字经济主导产业发展已在建邺高新区展现出矫健身姿。数据显示,作为南京主城面积最大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邺高新区已集聚企业超8100家,其中上市企业13家、市政府认定的总部企业37家。园区持续发力数字经济产业,聚力发展数字治理、数字基建、智慧物流、智慧交通等产业集群,加快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数字城市产业高地,力争“十四五”末赛道规模达800亿元。2022年6月,南京市人民政府与华为签约共建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南京—华为联合创新实验室,目前实验室已在建邺高新区实体化运行,城市鸿蒙产业园启动建设。

马拉松赛场上,建邺向企业家展示最活力的城市形象。在另一个高质量发展的赛场上,建邺包括建邺高新区则视企业家为最亲密的“建邺合伙人”,携手同跑一场“发展马拉松”。

“建邺高新”亮相2023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建邺高新区供图

“建邺高新”亮相2023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建邺高新区供图

全国首个法律服务产业园落地园区,集聚金杜、方达、竞天公诚等律所超100家、律师超2000名,全球“四大所”中德勤、安永深耕建邺,聚焦企业成长的“关键事”,帮助找准解决问题的“专业人”;建设“一栋一员、有求必应”的“企莫愁”专职队伍,70余名“小莫”服务专员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全流程服务,让入驻企业“发展莫愁”;打造南京首家0—3岁公建公办托育园,升级“四点半课堂”暑托品牌,让更多企业员工子女“教育莫愁”;全力推进南京首个24小时活力街区“西城·夜未央”建设,让更多年轻人“休闲莫愁”,让每一位奋斗者在这里奔赴所爱、乐享生活,全力打造高质量数字经济和公共服务同步发展的“高新范本”。

4月15日,建邺区副区长、建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袁婷带队接待拼便宜创始人团队,并向企业送上江岛马拉松赛事服务包。“拼便宜团队非常重视和高新区的合作,产业匹配度高,区域经济实力强,营商软硬件环境一级棒,有最适合拼便宜发展的土壤!”拼便宜创始人、CEO徐意说。(朱殿平)

(责编:周梦娇、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