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相城:网络主题宣教进校园 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2023年04月18日10:2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络安全公开课现场。元和街道供图

网络安全公开课现场。元和街道供图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素养,在第八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前夕,苏州市相城区委网信办、苏州市公安局相城分局联合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走进元和小学,开展“相守e城e起来”网络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网络安全实践课和网络安全公开课两个环节。在一场火热的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中,网络安全实践课开启了,参赛同学比眼力、考脑力、拼手速,用丰富的知识储备展开激烈角逐。网络安全知识问答,让同学们深化了对网络安全知识的掌握,也使得“网络信息人人共享、网络文明人人参与、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深入人心。

竞赛结束后,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围绕网络安全、网络辟谣、文明上网等内容,在网络安全知识涂色卡上进行创作,表达对文明上网的理解,思考如何预防网络沉迷、防范网络诈骗,描绘心目中的健康网络空间。

在网络安全公开课环节,市公安局相城分局网安大队相关负责人从抵制网络不良信息、未成年人健康上网等方面,结合热点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网络安全知识。课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课后,同学们还共同签署“守护网络安全 建设网络强国”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正确使用网络,让网络成为自己学习和生活的“好帮手”。

活动当天,崭新的“相守e城”网络“元”气站也在元和小学落成,这是由相城区委网信办、区总工会和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共同打造的第二个网络主题宣教实境空间,该空间集图书阅读、宣传载体、互动课堂等功能于一体,站内还设置了阅读角,为学生打造课外阅读空间,未来还将通过图书漂流等形式进一步丰富图书内容。

相城区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城将以“相守e城”网络“元”气站为阵地,积极开展网络普法、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等活动,不断加强青少年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营造安全、清朗的网络空间。(柳力溶 沈珍珍)

(责编:周梦娇、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