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主持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督查推进会

2023年04月19日16:26 | 来源:海安日报
小字号

4月18日,江苏省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主持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督查推进会,了解前期创建情况,会商解决当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全市创建水平迈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张浩,市领导杨春红、王巧荣、周小军、周平、缪志春参加活动。

于立忠指出,问题就是整改方向,就是提升空间。全市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补齐短板,认真对标找差,精准发力、集中攻坚,确保整改到位。要坚持长治长效,建立健全管常态、利长远的制度机制,构建严督查、重落实的责任闭环,让城市文明持续“保鲜”、常态“光鲜”。

于立忠要求,要加强精细管理,优化市域治理“网格化”机制,健全信息收集、问题发现、任务交办、协同处置、结果反馈闭环机制,推动文明创建与城市治理互促共进。要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抓手,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聚焦重点区域,全力开展垃圾专项治理集中攻坚,持续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窨井盖等城市细节管理水平。要优化党建引领“社区管理”机制,推动社区党建有机融入社区治理、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引领社区文明创建向纵深发展,积极推进小区业委会全覆盖,激发居民自治功能。要优化执法队伍“文明执法”机制,教育引导全市行政执法机关和广大行政执法工作者强化程序意识、改进执法方式、维护文明形象,增强执法公信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于立忠要求,要动员全民参与,提高参与面,广泛开展“我支持、我参与、我监督”活动,形成人人都是创建主体的浓厚氛围。以持续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对相关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推动社会主体、市民群众自觉树立文明良好形象。要提高覆盖面,通过各类各层主题活动的开展,把创建工作覆盖到所有镇村,覆盖到广大基层单位,将文明城市创建元素渗透到每家每户,让市民感受到创建就在身边,创建惠及自我。要提高受众面,开展全方位、广覆盖宣传活动,有针对性地做好创建点位的氛围营造工作,广泛深入宣传创建知识、创建典型、创建亮点,让更多的人知晓创建、参与创建、服务创建,努力形成全民共创共建的浓厚氛围。

张浩传达了南通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大会会议精神。

市文明办通报了近期暗访情况。城管局、高新区、开发区汇报了今年以来创建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李仁霞)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