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园区企业签订医疗服务协议

南京建邺高新区:为企业配上“家庭医生”

2023年04月20日10:4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健康建邺 医企同行”活动中,医疗专家现场义诊。建邺高新区供图

医疗专家现场义诊。建邺高新区供图

4月19日,南京市建邺区第十二届莫莫下午茶暨“健康建邺 医企同行”活动在建邺高新区举行。活动现场,建邺区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建邺高新区十余家企业签订医疗服务协议,将家庭医生服务送进企业——为企业员工提供医疗保健、诊疗手续办理、卫生健康咨询等服务,让驻区企业职工“到此莫愁、健康无忧”。

据建邺区副区长殷晓巍介绍,在高新区的前期调研发现,企业员工对HPV疫苗接种、健康体检、健康咨询、就医指导等医疗保健服务有迫切需求。“这些问题如何能够得到快速解答、便捷诊疗,不仅仅是企业的难题,也是政府激发企业活力、推动‘企业敢干’所必须要解决的现实问题。”

殷晓巍表示,建邺区医疗资源丰富,8家公立社区医院均配备了专业的医生团队和高水平的医疗设备,可很好满足企业职工的上述医疗保健服务需求。“建邺区卫健委将选派责任心强、专业水平高的医生以日常巡诊、健康讲座等方式,为签约企业职工提供持续、优质的多层次健康服务。”

图为“健康建邺 医企同行”活动中,医疗专家现场义诊。建邺高新区供图

医疗服务签约仪式。建邺高新区供图

据了解,为解决创投企业信息不对称问题,建邺高新区搭建了全国首个基金街区资本撮合平台——金鱼嘴每日路演,累计完成融资超34亿元;为了让年轻员工“带娃莫愁”,建邺高新区组建了带娃服务“军团”:设立了全市首家公建公办托育园,已服务40余家园区企业的80多个家庭;打造了金中河西建邺“四点半课堂”暑托班,累计服务园区220余家企业的400余名员工;为倾听企业心声,更好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建邺高新区组织了主题不同、形式丰富的“莫莫”下午茶,迄今已举办12届;为增强园区企业和员工对园区的亲切感、认同感,建邺高新区还策划了“莫悠咖啡”,推出了数字人民币自助咖啡机,用最潮支付方式解锁园区专属饮品。

“用真诚之心,行实在之举。我们将力争让每一个园区企业和员工发自内心地对园区产生归属感、获得感、自豪感。”建邺区副区长、建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袁婷表示,与建邺区卫健委联合开展“健康建邺 医企同行”活动,是建邺高新区塑造一流营商环境的举措之一。近期,建邺高新区还将升级托育服务,正式推出西城·夜未央24小时消费街区,全面完成河西大街片区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

在当天的活动中,建邺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知名专家还就皮肤疾病及视力问题、颈肩腰腿疼康复治疗、睡眠质量等问题与现场嘉宾进行了座谈交流。“我们的‘家庭医生工作室’已经准备就绪,接下来将持续深化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联系,为员工们提供‘足不出企’的医疗保健服务,守护员工的身心健康,提高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袁源说。(朱殿平 周卉)

(责编:周梦娇、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