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国务院参事室调研亨通集团

2023年04月21日19:0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调研座谈会现场。亨通集团供图

调研座谈会现场。亨通集团供图

4月18日,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高雨,率领参事室参事、参事业务及服务机构领导一行,来到亨通集团开展调研。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副总裁吴如其、陶雄强等接待调研。

在座谈调研中,高雨强调,国务院参事室到基层调研既要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民营经济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发展成就,也要发现国际国内复杂形势下,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他说,亨通集团坚守初心使命,在信息通信、海洋、电力能源、国际化发展等领域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要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不断融入国际国内大循环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以自立自强、自主可控来提升全球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不断作出民企新的贡献。高雨表示,调研组要把亨通发展的经验及在发展中面临的、民营经济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带回去,认真研究、积极反映,努力为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发挥参事室应有的作用。

崔根良向调研组汇报了亨通集团聚焦主业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方面的战略优化举措。他表示,调研组的到来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关心与重视,亨通集团将继续加大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及关键技术自主研发创新、国产化替代等推进力度,强化应对困难和挑战的能力,坚定发展信心,继续以高科技高质量打造国际化一流企业,努力在服务国家大局和“一带一路”互联互通中,贡献民企应有的力量。同时,崔根良也就如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特别是在走出去面对全球竞争中民企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交流前,调研组还参观了亨通绿色光纤材料智能制造基地和集团发展展厅,听取了亨通有关“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汇报。

江苏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邹立靖,省政府参事李侃桢、黄钦,苏州市政协副主席曹后灵,苏州市吴江区副区长季恒义及省市区有关领导陪同调研。(亨轩)

(责编:赵川、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