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工行江苏分行5000亿元涉农贷款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4月21日21:2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工行江苏省分行聚焦重点领域,抢抓重要时机,加大金融供给,全力保障春耕备耕有序进行,助力全省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围绕春耕备耕阶段集中爆发的农业生产资金需求,工行江苏分行策划开展了“贷动振兴 福到乡村”主题营销活动,推出“办贷礼遇”“村务礼遇”“办卡礼遇”等11项活动。当了解农户正在农田里争分夺秒撒药施肥备战春耕,无暇到网点申请但又急等资金支付农资款项,工行淮安分行立即组织客户经理前往农田现场指导客户申请“种植e贷”,并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客户申请、准入、白名单导入、审核、放款等一系列流程手续,为客户申请到300万授信额度,及时支持了种植户融资需求。目前,“种植e贷”业务已在辖内10家分行落地,首批支持18户1154万元。

为解决涉农贷款缺乏有效抵押物等难题,工行江苏分行通过引入省农业农村厅“苏农云”作为支撑数据,创新推出“兴农致富贷”线上融资产品。该产品通过综合农户基础信息、涉农补贴信息、农机补助信息等多维度数据,为新型农业主体、致富带头人、非农经营主体等涉农客户提供线上小额信用融资。工行南通分行结合经营年限、养殖规模、当地资产情况等多维数据验证,由客户经理上门采集核实信息,专门定制了“对虾快贷”这一个性化线上融资产品,为如东县约200户南美白对虾养殖户提供了纯线上信用贷款的融资服务。截至目前,该行已为农户授信200余万元。

此外,工行江苏分行还成立了普惠金融与乡村振兴业务推进委员会,统筹推进各项业务,加强GBC+联动,各级机构通力协作,聚焦涉农贷款规模增长,强化县域市场客户拓展,大力建设和完善乡村金融触达体系。今年已新增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9家,新增服务工银“兴农通”APP用户6万余户。

以打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标杆银行”为发展目标,勇担国有大行责任。近年来,工行江苏分行以实际行动高质量落实国家关于乡村振兴的战略部署,有力执行工行总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要求,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10日,工行江苏分行涉农贷款余额5008亿元,较年初增长654亿元,增速15%,是工行系统内第一家涉农贷款余额超5000亿元的分行。

工行江苏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号文件开展“三农”重点工作,加大资金供给,延伸服务渠道,深化GBC联动,将惠农工作做细做实,全力支持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建设。(苏工煊)

(责编:赵川、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