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邳州: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把“麦”问诊开“粮”方

2023年04月21日21:5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农技专家查看小麦病虫害情况。郭家良摄

农技专家查看小麦病虫害情况。郭家良摄

植保无人机喷洒药液。邹学刚摄

植保无人机喷洒药液。邹学刚摄

人民网南京4月21日电 (杨维琼)“这些白点是小麦白粉病,可以采用戊唑醇、环丙唑醇、丙硫菌唑等单剂和复配剂进行防治。”4月20日,江苏省邳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专家来到田间,为种植户送上了一场小麦病虫害防治的农技“及时雨”。

据了解,今年邳州市共种植小麦77万亩,连日来,随着气温升高,小麦陆续进入抽穗扬花期。眼下正是预防小麦赤霉病、白粉病和蚜虫的关键时期,大面积防治时间在4月20日—4月28日。“在此期间如遇到阴雨天气,极易导致小麦赤霉病的发生。”邳州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蔡炼明表示,防治小麦赤霉病的药剂,可以选用氰烯菌酯、叶菌唑、丙硫菌唑等单剂及复配剂,坚持“扬花一块、防治一块、一次用药全覆盖”的原则。高感赤霉病品种和扬花期遇连续阴雨天气的田块,要在第1次防治之后间隔5天左右,再进行第2次防治。

(责编:赵川、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