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汉中门大街水管爆裂多小区停水 交通出行受影响

2023年04月21日08:4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4月21日电 4月20日晚,南京汉中门大街水管爆裂,周边区域多个小区出现水压小或停水现象。据南京水务集团消息,经过抢修,目前周边地区供水正在逐步恢复,但因爆管维修现场开掘作业需要进行到4月21日中午,汉中门大街江汊路至湛江路路段通行将受影响。

4月20日晚,有网友发布视频称,南京汉中门大街有水管爆裂,现场一片狼藉。当日22:20左右,南京水务集团供水部门发现汉中门大街路段管网压力下降,同时接报市民反映汉中门大街与江汊路处漏水量大,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就近闸门操作和维修人员多路出击。22:40闸门操作和维修人员先后到场,23:44漏水止住。

南京水务集团管线管理所主任潘玉明介绍,经初步排查爆裂管道管径一米,是使用超过30年的铸铁管,爆裂原因属于自然爆管。潘玉明同时表示,爆裂管道为连接两大供水区域的连通管,非主输水管。本次爆管对市民用水影响较小,有南京周边居民反映短暂停水,是因为漏水造成周边地区降压供水。

南京水务集团通报,因抢修需要,江汊路(凤凰西街-汉中门大街)沿线DN1000管线停水,无直接影响用户。预计4月21日13:00复水。

本次爆管对市民的影响主要在交通出行方面。爆管维修现场开掘作业需要进行到4月21日中午,预计4月21日早高峰期间汉中门大街与江汊路交叉口到与湛江路交叉口大约400米左右路段仍无法通行。

4月21日6:10左右,在施工现场,抢修工作仍在进一步进行中。施工围挡区域位于汉中门大街与江汊路交界十字路口,目前施工现场及周边道路已无大面积积水,少量积水未对周边道路交通出行产生影响,但施工现场及周边道路因为施工原因,比较泥泞,骑车出行市民驶过该路段还需注意安全。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