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连云港高新区:“四点发力”助推营商环境再升级

2023年04月23日14: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行政审批大厅重大项目“立刻办”处置专窗。连云港高新区供图

行政审批大厅重大项目“立刻办”处置专窗。连云港高新区供图

“所有问题当天办好,真正为我们企业排忧解难!”近日,连云港港城水务有限公司朱经理向连云港高新区行政审批大厅“立刻办”处置专窗,咨询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范围调整申请,当场得到了行政审批局业务负责人的答复。行政审批大厅“立刻办”处置专窗工作人员一对一手把手指导他填写项目改造所需材料,手续当天办好。

今年以来,连云港高新区紧紧围绕省、市关于强化机关作风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发展新要求,建立全周期审批服务下沉、全要素帮办服务保障、全链条流程极简优化、全闭环问题快速处置的高效服务环境,“四点发力”最大限度助力重大项目提速增效,推动园区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推进全周期审批服务下沉。连云港高新区充分整合基层政务服务资源,密织项目审批“一站通办”全方位服务网,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区行政审批局联合各园区设立审批服务分中心和帮办代办服务站,依托基层“一体化”审批平台,推行预约制、承诺制、全天候服务,让园区企业“足不出园”即可享受服务零距离。

强化全要素帮办服务保障。连云港高新区组建由审批特派员、指导员和项目代办员共同构成的重大项目帮办代办队伍,审批特派员首席领办项目全过程审批手续,专家指导员队伍提供“一对一”全方位专属帮办咨询服务,各园区项目代办员做好审批材料的收集、初审、重点环节协调服务,实现园区精准“吹哨”,部门高效“报到”,重大项目一套人马,全程服务到位,审批质效得到提升。

连云港畅航科技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基地项目在立项初审材料时,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即第一时间告知项目厂房符合低风险简易审批政策要求,可实行“承诺制+拿地即开工”。“驻点园区的审批特派员多次上门指导,让我们少走了弯路,领取土地不动产证当天就办理了施工许可证,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审批服务的‘高新速度’!” 该项目负责人赵广飞说道。

连云港高新区围绕全链条审批,进一步简化优化重大项目建设审批事项和流程。建立“告知承诺+并联审批+全程网办”机制,持续深化重大项目“拿地即开工”“交地即发证”“竣工即交付”,建立健全“全托报建+并联审批”工作协同机制,严格按照“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要求,最大限度促进项目审批极简化、便利化,切实提升“一件事”集成服务质效,全面打通项目建设一站式服务“最后一公里”。

此外,连云港高新区还成立重大项目“立刻办”领导小组,围绕项目全生命周期事项办理相关问题诉求,建立“立刻响应、一次性答复、一揽子解决”的问题即办机制,实行“集中领办全周期覆盖”“即接即办快速响应”“会商会办全闭环解决”“跟踪督办一竿到底”的高效协同模式,切实解决企业“成长中的烦恼”,力促重大项目落地“再加速”。(武宜瑶 赵斯亮)

(责编:黄竹岩、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