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海安首趟中老铁路货运专列开行

2023年04月25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江苏海安首趟中老铁路货运专列开行。耿利摄

江苏海安首趟中老铁路货运专列开行。耿利摄

人民网南通4月25日电 4月25日6时18分,一列载有35车化肥的货运列车从江苏海安铁路物流基地启程,驶向目的地老挝琅勃拉邦,中老铁路(海安—琅勃拉邦)首趟专列由此开行。

据介绍,这批化肥将从云南磨憨铁路口岸出境,预计9天到达目的地老挝琅勃拉邦,运营总里程3469公里。此次化肥发运企业为南通海门区中天钢铁集团(南通)有限公司生产的附属产品,眼下正值春耕关键时期,该批化肥可满足老挝当地农业种植需求。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此次中老国际货运列车的顺利发运,南京货运中心联合南京铁道集团公司、新长车务段等单位和部门,实行承运、吊装、挂运“三优先”,提前挑选优质箱源,做好空车车源调配,科学组织装车和挂运。南京铁路公安处海安站派出所成立“保安全、保畅通”工作小组,对货场进行定期巡查,排查安全隐患,打击货运违法犯罪,确保各个环节安全有序、高效运转,用护航铁路实际行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王继亮 耿利)

(责编:赵川、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