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有回音丨泰州塑料加工厂污水直排农田?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现场核实

李静晔
2023年04月25日08:5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近日,江苏泰州高港区居民高女士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居住地附近有一家塑料加工厂,噪音扰民且存在环境污染问题,“污水直接排放进农田”。对此,泰州市高港生态环境局、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胡庄镇调查后做出答复,目前工厂设备已拆除并移出厂房,不再进行废弃塑料加工。4月16日,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现场对整改情况进行了核实。

“工厂离我们居住的地方只有几十米的距离,生产时会产生比较大的噪音,下午时段更为突出。”高女士反映,这家塑料加工厂的生产废水还会通过管道直排到周边农田,严重污染周边环境,多次向村委会反映都没得到解决,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4月18日,高港生态环境局、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胡庄镇回复称,该塑料加工厂位于胡庄镇田野村田厦8组废弃的养殖场内,主要从事废旧塑料的回收、粉碎加工。2023年初生产过一段时间,2023年3月中旬停产。4月9日,泰州市高港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会同胡庄镇工作人员开展现场检查,其塑料粉碎机、清洗机等设备已拆除并移出厂房,目前已不再进行废弃塑料加工,无废水和噪声产生。4月13日,废旧塑料全部清运出养殖场。4月16日,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现场对整改情况进行了核实。针对上述环境问题,按网格化监管责任清单,属地加强巡查力度,及时依法查处。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