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载人航天精神”主题馆在无锡市堰桥街道启用

2023年04月25日20:2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载人航天精神”主题馆启动仪式现场。堰宣供图

“载人航天精神”主题馆启动仪式现场。堰宣供图

今年的4月24日是第八个“中国航天日”,此次活动主题是“格物致知,叩问苍穹”,倡导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格物致知,不断探索宇宙奥秘。近日,为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无锡市惠山区堰桥街道在堰桥初级中学启用“载人航天精神”主题馆,以此激发广大青少年逐梦深空。

据了解,“中国航天日”自2016年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设立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已成为“弘扬航天精神,传播航天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凝聚航天力量”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堰桥初级中学于2018年在全省中小学成立“空间科学实验社”,积极与多个校外科技场馆建立合作基地,包括中英空间科学技术与教育合作研究中方实验室团体、南京紫金山天文台、南京大学天文学院等,致力于探索空间科学人才早期培养模式,获批“望向深空”初中空间科学课程基地。

此次,堰桥街道结合当地学校教育特色,打造精神与实践为一体的多功能“载人航天精神”主题馆,并与学校空间工程教育实验基地相结合,把理论普及、党性教育、伟大精神内涵串联成一座“精神灯塔”。同时,街道“文明强音”宣讲团成员冯晓芸在现场为大家带来了《矢志不渝,逐梦星辰大海》的理论宣讲课,更是让大家对“载人航天精神”有了新的理解。(堰宣)

(责编: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