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如皋市积极推进产业链现代化建设

2023年04月26日15:24 | 来源:如皋市委新闻网
小字号

实体经济是经济发展的着力点,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如皋市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不断强化“产业兴市”导向,明确了六大产业链的发展目标,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创新产业链推进机制。如皋市先后起草《市领导挂钩联系优势产业链工作方案》《如皋市2022年优势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等文件并印发实施,从规模能级、企业培育、平台创建等方面制定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常态化跟踪调度各条产业链推进现状,定期举行工作例会,压实产业链推进主体责任。

加大产业链统筹协调力度。六大产业链分别成立党建联盟,以“组织链”串起“产业链”,促进要素精准对接、资源整合共享、人才联培共育、发展互促共赢,着力构建产业链上下游供销一体协同协作机制,推动产业链龙头企业强化区域配套,强化链上企业合作协同。如皋市起草《2022年新型电力装备产业强链工作方案》,依托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标准编制汽车及零部件、新型电力装备发展专项规划;充分发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作用,组织开展企业家座谈会、供需对接会、专家研讨会、现场推进会、产业推介会等多种形式活动,强化产业链内部沟通交流;组织产业链企业开展专题培训活动,邀请政府、高校、科研机构和行业龙头企业的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并组织企业赴先进地区学习新型电力装备产业集群的发展经验,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吴青青)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