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栖霞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成立

2023年04月26日17:4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校地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栖轩摄

校地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栖轩摄

人民网南京4月26日电 (马晓波)4月26日,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政府联合南京大学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办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暨“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专场活动”。双方就共建“江苏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江苏省专利信息服务中心)栖霞区知识产权综合服务站”及“栖霞区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当天,还现场公布了栖霞区知识产权重点企业名录库,首批近90家企业入库。栖霞区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专家咨询顾问团成立,10家重点企业代表与栖霞区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签署服务协议。

据了解,栖霞区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专家咨询顾问团由知识产权行业的战略专家、运营专家、保护专家组成。顾问团成立后,将深入研究与栖霞区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知识产权工作实务,促进提升知识产权科学决策水平,搭建企业和优质服务资源的对接平台,切实推进栖霞区知识产权工作全面提升。此外,栖霞区将健全知识产权专家咨询顾问团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专家咨询顾问团的作用,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持。

栖霞区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由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及南京大学合作共建。试运营一年来,先后对辖区内中小企业知识产权信息服务需求进行详细调研,针对收集的159份调查问卷进行细化分析,形成调研分析报告,为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提供参考。此外,在企业成果评价、专利布局、项目申报等环节,有针对性的向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信息咨询20余次;接受专利评估、专利分析委托15份,提供管理决策支撑建议5条,共计检索专利文献近4万余篇次;与辖区内10家企业建立长效服务机制。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整合区域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资源,结合建设中的知识产权工作站(商标品牌指导站)和已建成的“质量小站”,建设区市场监管局综合服务中心,切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栖霞区高度重视与驻区高校合作共建,借助高校智慧资源实现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南京大学作为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大户,与栖霞区在知识产权创造、产业链强链、示范品牌培育、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专家人才服务等方面有着深度合作。”栖霞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昌标表示,“服务站”与“服务中心”成立后,将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示范为目标,重点围绕促进知识产权质量提升、推动产业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实施知识产权大保护、提升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水平、健全人才支撑体系等五个方面,切实提升区域知识产权发展水平,有力支撑重点产业强链补链、转型升级。

(责编: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