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灌云“读红色经典、讲守岛故事”迎接“五四”青年节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2023年04月27日14: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4月25日,江苏省灌云县组织的“读红色经典、讲守岛故事”迎接“五四”青年节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在灌云县开山岛启动。

社会各界青年代表、6支以王继才命名的志愿者组织和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升国旗、重温入团誓词、向“人民楷模”王继才铜像献花、听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讲述守岛故事、重走巡岛路、与开山岛民兵哨所结对共建等活动。

“这种‘沉浸式’的教育易于被青年人接受,进而在他们中广泛掀起致敬英雄、学习英雄,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热潮。”共青团灌云县委书记徐聪说,要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创新对基层团员青年的管理、教育载体,说好“青年话”、讲好“青年感”、聚好“青年力”,在潜移默化中切实强化思想政治教育。

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接过了守岛接力棒。国网江苏电力灌云供电公司陈阳是“开山岛党员服务队”的一员。他说,回想起自己上岛时的状态,仍感热血沸腾,“‘你们守岛平安,我们为岛上守护光明’,这种精神点燃了我加入服务队的火种”。据介绍,目前开山岛党员服务队已壮大到120多人。(夏兴俭 马生远)

(责编:李静晔、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