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023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 将持续至12月

2023年04月27日21: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记者王继亮摄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4月27日电 (记者王继亮)27日晚,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南通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旅游协会承办的2023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在南通大剧院开幕。

据了解,本届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时间为4月-12月,除开幕式外,还将围绕“江海风韵·艺动南通”“江海风光·畅游南通”“江海风情·夜嗨南通”“江海风物·国潮南通”“江海风味·食在南通”“江海风貌·智享南通”6大主题举办35项重点文旅活动;N个各县(市、区)分会场系列活动。

南通市委书记吴新明表示,南通滨江临海、紧邻上海,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多重国家战略在此交汇叠加,是上海“1+8”大都市圈长江以北的唯一城市,是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被誉为“江海明珠”。南通有江的灵秀、海的浪漫,在这里可饱览山水相映的迤逦风光;南通有江的壮阔、海的浩瀚,在这里可领略弦歌不辍的厚重文脉;南通有江的通达、海的包容,在这里可感受勇立潮头的开拓精神。

活动期间,该市将推出精品旅游线路,分别是洲际梦幻岛(南通旅游新地标)→唐闸(中国近代工业遗存第一镇)→濠河风景区(中国保存最完成的护城河、国家AAAAA旅游景区);南通博物苑(中国人自己创办的第一座公共博物馆)→狼山国家森林公园(万里长江入海第一山,佛教八小名山之一)→五山地区滨江片区(生态绿核,江山一览);黄金海滩(江苏最早看到阳光的地方)→碧海银沙(华东醉美海滩)→唐韵龙湾(集温泉、唐韵、生态、蓝海于一体的风情水镇);通海垦牧公司(张謇先生创办的中国第一家股份制农业公司)→吕四渔港(全国四大渔场之一,品黄海海鲜的渔港小镇)。

此外,还包括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华东最大的野生动物园之一)→森迪冰雪乐园(长三角体验冰雪世界的新景观);奇妙农场(欢乐成长奇妙之旅) →南通海底世界(现代都市型水族馆);苏中四分区抗日反“清乡”斗争史料陈列馆(展现江海军民抗战史的纪念地)→ 如东海上风电(沿海研学发现之旅)→林克斯温泉乐园(南黄海天然温泉之乡);栟茶古镇(千年历史文化名镇)→ 栟村(体验乡村休闲游)→中洋河豚乐园(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长江珍稀鱼类繁养殖基地)。

据了解,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每年一届,今年是第21届。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整合文旅资源、促进区域文旅合作、激发文旅消费活力的知名节庆品牌。

(责编: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