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生态

有回音丨新能源企业掺烧污泥污染环境?江苏射阳:情况部分属实

黄竹岩
2023年04月27日07: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图

近日,江苏射阳县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江苏恒泰新能源有限公司厂区大量堆放及燃烧掺杂污泥固废的煤块,对周围空气环境造成污染,“恶臭难闻”。对此,射阳县环保局回应,网友反映的“掺烧污泥污染环境”问题,情况部分属实,已要求该公司确保烟气稳定达标排放,并对干煤棚进出门进行封闭,减少异味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射阳县环保局4月18日回应称,2003年10月20日,江苏恒泰新能源有限公司热电项目经原盐城市环保局审批同意建设,该公司2020年7月30日取得排污许可证换证手续,有效期限为2020年6月15日至2025年6月14日止。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获回复

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获回复

环保部门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1号、3号锅炉正常运行,2号炉停运检修,燃料为烟煤加污泥,污泥暂存于干煤棚中,污泥来自于射阳县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现场配套的烟气除尘、脱硫、脱硝治理设施及废气在线监控设备均正在运行,废气经处理后通过120米高烟囱高空排放。经核查该公司在线监控历史数据未发现数据超标现象。

射阳县环保局称,执法人员多次对该公司厂区周边进行巡查,未发现有异味散发,但该公司干煤棚进出门未封闭,棚内有异味。对此,射阳县环保局要求该公司配套的废气治理设施必须正常运行,确保烟气稳定达标排放。同时立即采取措施对干煤棚进出门进行封闭,减少异味对周围环境的影响。目前,该公司已在干煤棚安装卷闸门。

后续,射阳县环保局将督促开发区管委会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巡查监督。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对该公司的环境监管力度,加大执法监管频次,督促其各项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