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靖江:核酸小屋变身“理响驿站” 为居民提供图书借阅等服务

2023年04月28日22:0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4月28日电  “‘理响驿站’开门了,走,看看去!”连日来,在江苏省泰州靖江市滨江新区办事处江阳社区,由闲置核酸小屋改造而来的理论学习阵地“理响驿站”成为了不少居民们的“打卡地”。

居民走进香樟树下的“理响驿站”。朱其摄

居民走进香樟树下的“理响驿站”。朱其摄

走进“理响驿站”,《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等理论书籍整齐排列,内部广播设备、宣传标识等陈设也一应俱全。社区安排志愿者定期值班,为居民提供图书借阅、理论播报、政策宣讲等服务,方便社区党员群众紧跟理论前沿,不断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筑牢信仰之基。

今年以来,靖江市先后打造“理响街区”“理响书驿”等特色阵地,不断丰富理论学习资源供给,构建理论学习宣传多元矩阵。与此同时,靖江市注重挖掘社区网格中的“微阵地”资源,对闲置核酸小屋等进行转型利用,借助其深入网格、贴近群众的区位辐射优势,“屋”尽其用,密织居民家门口的理论学习阵地。社区依托理响驿站,充分发动在职党员、“五老”志愿者、社区干部等力量,合理利用居民闲话家常、散步休闲等碎片化时间,开设“香樟树下的课堂”、居民茶话理论会等接地气、聚民心的宣教活动,激活理论学习的“神经末梢”,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刘敏 王丹丹)

(责编:王丹丹、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