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盱眙启动2023文旅消费季 “盱眙龙虾”点燃“五一”消费热潮

2023年04月29日22:1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许昌银摄

活动现场。许昌银摄

人民网南京4月29日电 “盱眙龙虾免费品尝啦!”4月29日,在江苏盱眙第一山历史文化街区举办的“2023年第一山文旅消费季”活动上,由23家烹饪名厨现场烹制、总计约2300只龙虾香飘四溢,“舌尖上的美味”盱眙龙虾挑起了市民和游客们的味蕾。

“没品尝到龙虾的朋友们也请不要着急,‘五一’期间,第一山街区不仅为大家准备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还将为大家奉上小龙虾牵手大恐龙、槐花节、剋龙虾狂欢夜等系列活动。”现场,盱眙县县长孙志标向游客介绍,为拉动文旅消费、丰富游客体验,该县整合全县文旅资源,策划推出“邂逅”芍药花海、我和红酒有个“约会”、“田园里的春天”趣味拓展、新四军红色传承之旅、黄梅飘香、家门口的文艺“大餐”等多场精彩活动,给市民游客带来不一样的假日体验。

“正巧遇上盱眙旅游护照在杭州发放,我就带着家人一起来盱眙吃小龙虾了。”在於氏龙虾总部,来自杭州的游客陈建斌吃着龙虾开心地说,“除了品尝各种口味小龙虾,我们还打卡了有‘小马尔代夫’之称的盱眙象山公园,参观了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看到了漫山的槐花。盱眙真是太有魅力了,等到龙虾节开幕我还会带朋友一起来。”

以龙虾为引领,盱眙人将“小龙虾”做出了大文章。用龙虾串联“山、水、文”元素,不断推陈出新,将龙虾与农业、工业、旅游、节庆等产业融合,目前龙虾品牌价值达306.5亿元。“龙虾链”越拉越长,也拉动了百亿文旅消费马车。每年5月至7月间,以龙虾美食、龙虾文化为主题的旅游线路受到游客追捧。据了解,今年“五一”期间,盱眙星级饭店的预定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了98%。

活动现场发布了“文商旅消费服务联盟宣言”,盱眙国联集团与常州恐龙园集团,龙虾产业集团与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好享购物”频道,盱眙文旅集团与南京中北旅行社开启合作。盱眙县委书记邓勇表示,盱眙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培育壮大文旅消费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以文旅振兴带动消费振兴。(冯楠 周莹)

(责编:梁明、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