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宿迁宿豫:生产安全两手抓 重点项目不“休假”

2023年04月30日21:1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在北互通至268省道连接线项目施工现场,机器的轰鸣声、钢筋的切割声、捶打声、焊接声此起彼伏,挖机、塔吊紧张有序开展作业。正值“五一”假期,宿迁市宿豫区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火热,项目方采用错峰调休的方式,全力抓进度、保安全,推进项目建设,奋力冲刺二季度。

北互通至268省道连接线工程,“五一”假期,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盛壮摄

北互通至268省道连接线工程,“五一”假期,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盛壮摄

据了解,北互通至268省道连接线项目是宿迁生态化工园区、来龙镇对外连接的一条重要道路,路线全长约3公里。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加强园区和来龙镇的对外通行能力,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加速发展。

眼下正是道路建设的关键节点,目前有近百名施工人员、30余台套设备奋战在工地上,确保道路如期建成通车。该项目副经理杨雷介绍道:“项目部制定了‘五一’大干活动,为施工队伍制定了奖励措施,做好生活后勤保障,确保‘五一’期间工人能够安心工作。”

在景宏新材料的生产车间内,机器高速运转,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有序地开展工作。盛壮摄

在景宏新材料的生产车间内,机器高速运转,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有序地开展工作。盛壮摄

五月,也是不少企业赶订单的“黄金时期”。在江苏景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器高速运转,工人们放弃休息,铆足干劲忙生产、赶订单、抢市场,支持公司生产。“我们在‘五一’小长假期间组织全厂450名员工,8个车间,加班加点赶制订单,确保订单能够准时交到客户手中。”生产部经理张晓威介绍道,公司后期会对加班员工进行轮休补假,并确保加班工资准时发放。

在赶工期保质量的同时,宿豫区牢牢坚守住安全生产这根弦。假期第一天,区委主要领导带队检查 “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并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培训,全面排查风险、治理隐患,一丝不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同时,节日期间,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电梯、气瓶、锅炉、容器、起重机械等重点设备展开专项检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程鹏)

(责编:黄竹岩、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