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生态环境问题和安全生产隐患突出、关注群众急难愁盼意识相对淡漠、推动复杂问题整改魄力不足……

江苏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如东县反馈巡视情况

2023年05月01日22: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5月1日电 (记者王继亮)融入全省沿海开发战略谋划不深,打造向海发展先导区质效不佳,土地资源集约利用程度低,生态环境问题和安全生产隐患突出……近日,江苏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南通市如东县反馈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根据统一部署,2022年10月9日至12月20日,江苏省委第二巡视组对如东县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四个落实”要求,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巡视、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强化政治监督,深入发现并推动解决被巡视地区存在的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

江苏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蔡骏指出,如东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党建促发展,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县域综合竞争力百强排名上升。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有:融入全省沿海开发战略谋划不深,打造向海发展先导区质效不佳,土地资源集约利用程度低,生态环境问题和安全生产隐患突出;管党治党不够严紧实,重点领域管理较粗放;党组织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关注群众急难愁盼意识相对淡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力;落实整改责任力度欠缺,推动复杂问题整改魄力不足。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蔡骏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将资源优势充分转化为产业发展动能。二是强化国有融资平台监管,加强制度建设和规范管理。三是加大水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加强河流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四是不断优化政治生态,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激情。

南通市委书记吴新明代表南通市委提出要求。如东县委要迅速传达贯彻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要求上来。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巡视整改,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确立”的具体行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切实把巡视成果体现好、运用好、发展好。要以动真碰硬的举措确保真改实改,制定整改方案,严格实行销号管理,主动接受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要以常态长效的机制扩大整改成效,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制度建设、抓好统筹推进,以敢为善为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沿海高质量发展如东篇章。

如东县委书记陈慧宇表示,如东县委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力以赴抓整改、促落实。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自觉对待巡视反馈,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和行动实践。以动真碰硬的决心勇气落实整改任务,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化成果运用,在巡视整改中落实从严治党、推进改革发展、实现民生改善、统筹发展安全,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杨维琼、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