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邀请大学生看海门 南通海门发布青年人才驿站地图

2023年05月02日17: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5月2日电 (记者王继亮)5月2日下午,“青鸿汇海·赢在未来—2023首届‘大学生看海门’实践活动”举行,300多名来自上海、南京、苏州、杭州、扬州、南通等地高校在读大学生和研究生及招生就业负责人受邀参加。海门青年人才驿站地图在活动中发布,青鸿汇海人才工作站授牌仪式同时举行。

作为苏中苏北首个“全面小康达标市”、首个GDP破千亿元的县市,海门地区生产总值10年连跨9个百亿级台阶,去年达到1621.68亿元,第三次获评“江苏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招商重工、海太过江通道路线、临江生物医药科技创业园等,深入了解海门近些年高质量发展成果。在海门就业、创业代表、企业家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等畅谈了就业创业体会。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表示,今天的海门正是风华正茂的青春年华,面对多重战略机遇叠加的发展“风口”,更期盼与朝气蓬勃的海门青年并肩携手、共创未来。

海门区委副书记、区长沈旭东推介,近年来,该区坚持把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摆在首要位置,持续狠抓项目建设,突出重点企业培育,全面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十三五”以来,海门新开工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超100个,32个项目列入省级重大项目,20家央企国企、700家外资企业、1200家民营企业在海落户,形成了以先进金属材料、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制造“3大优势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2大成长型产业”,以及现代家纺、现代建筑“2大传统产业”为主导的“3+2+2”产业集群,拥有百亿级企业2家、50亿级企业1家、规上工业企业851家。随着重大项目的相继落地投产和存量企业的持续做大做强,人才“蓄水池”不断扩容,海门岗位需求量近五年年均增长4.7%,每年入职企业的大学生超过4万人。

为最大限度吸引人才,海门先后出台“人才新政35条”“人才强企10条”等30多个政策文件,贯穿引进培养、鼓励激励、科创金融、服务保障等各个环节,覆盖从“顶尖”到“乡土”、从“海归”到“本土”各个层次。对于首次来海就业创业的青年人才,3年内,全日制大专毕业生或高级技能人才每月可领取500元的补贴,本科生、硕士、博士每月分别可领取1000元、3000元、6000元补贴。在金融保障方面,海门设立总规模1亿元的“东洲英才”投资基金,对优质创新创业类项目,给予100-500万元基金投入;设立“东洲英才贷”,人才创新类企业最高可获得1500万元的银行贷款支持。在人才服务方面,发放“东洲英才”服务绿卡,为优秀人才提供住房安居、配偶安置、证件办理、入学就医等集成服务。

(责编:马晓波、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