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盱眙发布五一文旅“成绩单” 接待游客25.44万人次

2023年05月03日19:2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5月3日电 躺在“氧吧”看星星、推开门窗见山见水见湖河、约好友到剧场听黄梅戏、感受夜市排档盱眙龙虾美味……5月3日,江苏盱眙发布五一文旅“成绩单”,3日15时,盱眙纳入监测的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25.44万人次,旅游收入763.2万元,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70.3%,旅游收入增长72.6%。

从今年1月开始,盱眙举办了“十城十万”旅游护照发放活动,陆续走进南京、上海、杭州、无锡等10个长三角城市,共计发放了10万余本,文旅消费优惠额度超亿元。“盱眙龙虾”是吸引游客的另一个金字招牌。假期,在盱眙大街小巷,龙虾香气四处飘曳,让游客垂涎欲滴,迫不及待来一场“寻味”之旅。

“这是我们三年以来第一次出远门旅游,已经在盱眙玩了三天。”来自杭州的王佳和闺蜜本打算看个景点吃个小龙虾就返程,她说,虽然游客很多,但是体验感很好,值得来。盱眙一酒店负责人徐红同样感慨:“生意太火了,要提前一周才能订到房间,酒店共有客房188间,天天爆满。”

在盱眙大桐夜市现场,一百多张餐桌仍需叫号排队,各种口味轮番上桌,游客大快朵颐。而在龙虾专营店,更是“一虾难求”,“五一假期,所有的包房全部被预订了,每天接待游客1000多人,上百号的服务人员每天从10点半要忙到到夜里凌晨,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龙虾店经营者於孝成开心地说。(冯楠 周莹 马晓波)

(责编:李静晔、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