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浦口区文旅市场“五一”呈强劲复苏态势

2023年05月04日22: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五一”期间,地处南京市浦口区的各文旅景点始终处于大客流状态。节日期间,浦口区共开展12项旅游活动、28场文体活动。其中,华昌龙之谷、松鼠部落、森林大世界入选大众点评游乐场热门榜第一、第二;不老村入选大众点评乡村榜第一;佛手湖郊野公园入选大众点评公园榜第二。

聚焦节庆活动,打造文旅场景“新体验”

假期前夕,“山水间的家”首届浦口汤泉旅游生活节开幕式成功举办;2023生态桥林长三角户外运动节在东龙山郊野公园正式开幕。假期期间,A级景区方面,珍珠泉风景区推出国风古韵游园会;云幽谷大马戏时隔三年重新回归;水墨大埝举办星空帐篷生活节、萌宠森友会等活动。主题乐园方面,华昌龙之谷举办环球国际气球节,每天21场各类演出轮番上演;松鼠部落开放玩水项目,推出宠物互动与趣味表演。乡村旅游方面,侯冲景区举办第二届姚徐老街魔术节;河岸花海打造了全新的“玫瑰花海”;西埂莲乡推出捕捞、挖藕、五谷画等农业体验内容。4月27日,浦口4个景点入选文旅部“乡村四时好风光—大美春光在路上”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景点数量居南京全市第一。

强化业态创新,推出文旅融合“新玩法”

新型业态的多元文旅融合新玩法,正在成为新消费的重要场景。星甸街道华飞滑翔伞成“五一”网红项目。研学活动方面,多个景区推出了各具特色的研学体验课程。环保主题的响堂自然研学亲子课堂、乡村主题的不老村农乐园和手工主题的松鼠部落春野课堂手工研学课等等。浦口“老山趣野”露营地品牌广受好评,面向亲子家庭的松鼠部落酷玩营地、展现乡村风光的不老村“露营东”营地、主打户外运动风格的象山湖公园隐野camp等露营地产品。多家露营地预定量100%,上榜去哪儿、美团、大众点评等露营榜单前三。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求雨山名人馆开展“鼓动心灵筑梦青春”雨山畅响文艺表演;浦口区文化馆在响堂、侯冲景区等景点开展了多场快闪微演艺活动。

激发市场活力,增添文旅市场“新动能”

华昌龙之谷在节前推出抢购低价票直播促销活动,整体折扣力度6折左右;水墨大埝萌宠森友会推出五一特惠套票。夜间消费拉动网红项目,华昌龙之谷开放夜场低价票,解锁夜间文旅消费场景;开发区开启科学城中央公园湖内的芯湖—水舞音乐喷泉,成为夜游网红项目。“老山美宿”乡村民宿品牌市场反响热烈,民宿成为假期文旅消费重要热点,老友记、逸度山居、侘寂、黎家营、水墨年华、蝶梦山丘等多家民宿连续数日满房。

加强安全保障,建立景区管理“新模式”

为应对五一假期涌入性大客流,浦口区文旅局牵头制定各项保障方案。假期前督促各旅游点位制定紧急预案,着力解决“停车难、排队长、预约难”等问题。区文旅局还每日安排2组6人,对全区19个旅游点位及25家上线民宿、12个露营地及其他文旅场所进行检查,累计检查119家次,整体情况良好。同时安排专人每日汇总交通状况、商圈人流、天气预报等多类信息,进行综合分析研判,保障游客在浦口安全放心游玩。(浦旅轩)

(责编:杨维琼、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