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023江苏·赣榆秦山岛马拉松、游泳五一假期开赛

2023年05月04日17:1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5月1日至2日,以“逐梦徐福故里畅游绿水秦山”为主题的2023江苏·赣榆秦山岛马拉松赛、公开水域游泳邀请赛鸣枪开赛,共吸引来自国内外的3000名跑步爱好者和800名游泳爱好者参加。

马拉松比赛现场。赣榆区委宣传部供图

马拉松赛事线路以海州湾畔的海岸线为依托,串联起秦山岛景区和安湖湿地、白鹭公园等景点地标和特色景观,充分彰显“山海赣榆”的独特魅力。据了解,近年来,该区坚持陆海统筹,实施砂质海岸线、滨海湿地生态保护修复,着力做美生态底色,为赛事的成功举办营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

为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本届马拉松比赛设置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两个项目。赛前,主办方还组织安排了文艺演出、非遗项目展示、特色农产品和文创产品展销等活动,让参赛者和市民游客充分感受当地的文化魅力和城市活力。

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赣榆区委宣传部供图

“感觉赣榆这几年变化非常大,各种体育设施配套齐全,举办的体育活动和赛事也热闹非凡。”赣榆人徐凯平时在上海工作,五一小长假期间,他专门赶回来参加了半程马拉松,家乡的变化让他忍不住感慨:能够在家门口参加这样盛大的体育赛事就是普通百姓追求的幸福生活。

2023年江苏·赣榆秦山岛公开水域游泳邀请赛设置男子青年组1000米竞速游、男子中年组1000米竞速游、女子1000米竞速游和团体游4项竞赛项目以及男子组500米、女子组500米2项畅游项目。

游泳比赛现场。赣榆区委宣传部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以2小时20分11秒夺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桂冠;女子组则由国内选手以2小时48分51秒拔得头筹。公开水域邀请赛产生了男子青年组1000米、男子中年组1000米、女子1000米等个人竞速赛奖项、团体奖项和赣榆籍特别奖。

以赛事拉动消费、推动文旅发展、建设“体育强区”。据了解,近年来,赣榆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促进文旅深度融合,本次体育赛事的举办也是展现赣榆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文明创建的重要机遇。连日来,该区通过举办“秦山岛开岛”“美食文化节”等系列活动,推动本地文化、体育、旅游繁荣发展。(于雪 司伟 王文帮 张南宁)

(责编:杨维琼、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