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3年05月05日15:56 | 来源:海安日报
小字号

5月4日,江苏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常委会第56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委副书记张浩,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杨善彤,市委常委夏鹏飞、杨春红、王巧荣、郝三旺、张勇华、钱旭东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亚曦,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副市长夏卫军、周小军、周平、缪志春,市政府党组成员张飒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于立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信长星书记在第三十五次省委深改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部署了任务,要全面把握中央、省委、南通市委的最新要求,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总目标,对照“四个走在前”重大要求,认真探索实践,拿出一批创新性举措,抓实一批创造性工作,形成一批示范性成果,确保各项改革部署在海安落地见效。要认真学习贯彻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析研判,迅速落实补短补缺措施,加快恢复和扩大内需,深入挖掘潜在需求,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学习了《江苏省信访听证办法》《江苏省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办法》。于立忠指出,要加强学习培训,全面掌握两个办法的精神内涵,着力组建一支高素质的听证主持人队伍和听证员队伍,提高信访听证工作能力。谭真要求,要将贯彻实施两个办法与推进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集中治理重复信访等专项行动相结合,不断提升信访矛盾化解稳定率和群众满意率。

会议听取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汇报(电动自行车充电、城镇燃气、餐饮场所燃气、建筑业)。于立忠强调,要序时推进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任务,进一步提高工业园区电动车充电设备覆盖率。要探索推进“关停并转”实质性企业整合,以高压态势加大违法行为查处打击,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加快推进餐饮场所燃气泄漏保护装置更新工作,常抓不懈,精准监管,做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工作。谭真要求,进一步压实餐饮单位主体责任,加强燃气从业人员管理和培训,增强送气人员的安全意识,有效促进餐饮场所“瓶改管、气改电”和保护装置升级工作有效落实。

会议讨论了《海安市建设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暨“产业焕新 空间再造”工作实施方案(2023—2025年)》。于立忠强调,要尽快出台实施方案,分批动态调整拟实施重点项目清单,进一步摸清国有闲置资产底数,做到心中有数、管好用好。谭真要求,要进一步盘活央企国企闲置资产,深入调查研究,破除瓶颈制约,出台精准政策助力地方发展。

会议还讨论了《海安市中小学教师培养激励办法实施细则》,讨论了《海安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工作意见(2023—2025年)》,讨论了持续推进健康海安建设相关文件,讨论了《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及党建“十大工程”任务分解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蔡诚)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