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江宁:拼经济收获新成果 22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67.8亿元

2023年05月05日18:0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重点产业项目签约现场。江宁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5月5日电 (顾姝姝)重点项目投产、22个项目现场签约、月度“比拼标兵”考核结果公布......5月5日,南京市江宁区举行“五拼五比月月赛 敢为善为当标兵”月度点评暨经济形势分析会和全国文明城市“天天创 月月赛”月度点评会。此次会上,该区举行项目签约仪式,22个项目落户,总投资167.8亿元。

重大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会上,江宁空港开发区重点项目——南山飞卓宇航航空精密制造项目正式投产。据了解,该项目由法国飞卓宇航与山东南山铝业共同投资,总投资不低于1亿美元。项目主要内容包括航空结构件、发动机及其精密部件的生产加工,将为国内外知名飞机制造商和飞机发动机制造商提供航空航天金属成品零件。

为招引优质项目,江宁区发布一系列招商新政助推营商环境优化,组织召开多场招商推介活动,并赴意大利、德国寻“商机”。“经贸洽谈中的所见所闻令我们收获很大。我们感到外商投资中国市场的强烈意愿,大家对江宁的产业基础、科教人文、投资环境很有信心。我们要主动出击、精准对接,确保年度招商引资目标圆满完成。”江宁区主要负责人说。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江宁区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47个,完成年度计划的32.7%;签约项目投资总额和实际投资总额均超年度计划序时进度。为做好招商引资“后半篇文章”,江宁区创新探索“拿地即开工、竣工即交付”“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绿色通道”等机制。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江宁文旅市场消费潜力进一步释放。据统计,“五一”期间,该区共接待游客189.2万人次,同比增长32.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36亿元,同比增长34.2%。

“赛”出高质量、“比”出加速度。江宁区推出的“五拼五比月月赛 敢为善为当标兵”活动正逐步显现成效,持续巩固主要经济指标回稳向好态势。近日,江宁区被评为2022年度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区。此外,该区一季度经济发展好于预期,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8%,分别高于省、市平均水平1.1个和0.6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投资等指标增速分别高于年度目标1.2个、7.5个和10.6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社会消费品总额、实际利用外资等指标完成度高于序时进度。

经济与文明“双榜”竞赛,不断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此次会上,江宁区提出,将坚持统筹推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强化机制建设、细化责任落实,通过“网格化、铁脚板、积分制、随手拍”,对问题不回避、对整改不敷衍、对责任不推辞,实现片区有人管、点位有人巡、问题有人查、整改有人盯,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以高水平精神文明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

(责编:杨维琼、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