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消除老村巷安全隐患 无锡市惠山区堰桥街道试点建设微型消防站

2023年05月05日18:0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尤旺社区微型消防站现场。淼珺摄

近日,无锡市惠山区堰桥街道开展消防安全老大难问题“除患提质”专项行动,在尤旺社区试点建设了三个微型消防站,进一步消除了老村巷的安全隐患。

尤旺社区老村巷的房屋大部分建造于七八十年代,存在较大的消防隐患。堰桥街道联合社区走访调研时,发现辖区内水资源丰富,可以充分利用咸塘河、尤家坦浜的优势,解决消防水源问题。在本次专项行动中,堰桥街道在大房、蔡巷、五造头三个自然村巷建成三个微型消防站,站内均安置基础消防设备。“在老村巷生活的大多是老年人,安全隐患大,社区又做宣传又建微型消防站,就像是给了我们一颗‘定心丸’,生活舒心又放心多了。”居民蔡宝清说。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自4月上旬持续至5月底,街道全体党政干部下沉到蹲点社区、分管领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围绕“九小场所”、高层建筑、商业场所、工业企业、学校、养老院等关键重点,“守稳筑牢”安全防线。各社区党委(党总支)书记带队加强自查,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对小区内消防器材、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楼道环境,对周边商铺油烟排放、燃气使用安全等方面进行检查和问题跟踪,督促物业对相关问题或安全隐患限时整改到位。机关各部门进一步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对部门职责分工内场所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风险防控,进一步强化有关场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淼珺)

(责编:杨维琼、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