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前员工十年前被性骚扰?南京先锋书店回应

2023年05月06日14:1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5月6日电 近日,有网友发文称自己10年前在南京先锋书店工作时遭遇性骚扰,引起广泛关注。

发文者“阿踢”介绍,她于2013年10月14日入职南京先锋书店,图书采购经理陈某知道了她的家庭住址后,在没有告知她的情况下,直接来到她家里,并试图强暴她。陈某还存在精神胁迫、肢体暴力等行为,而她最终只得被迫提出离职。

4月27日晚,南京先锋书店回应称,正着手调查,将尽快处理此事。4月28日,南京先锋书店再次发布声明称,已与相关员工解除劳动关系,并对敢于揭露不良侵害的任何人,都表示致敬和支持,呼吁更多人抵制职场性骚扰。

在南京先锋书店两次声明后,发文者“阿踢”又于5月4日发文详述当年事件的经过,提出高管性骚扰、企业文化混乱、公司就业环境氛围差等问题。

5月5日,南京先锋书店回应称,发文者“阿踢”2015年的离职不存在异议。南京先锋书店调查了相关资料后发现,发文者“阿踢”质疑书店经营管理所举出的一些例子存在歪曲事实的部分。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