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民间自建园林“影园”将被拆?苏州相城区:保留并已做临时保护

2023年05月06日16: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5月6日电 近日,有消息称苏州一座民间自建园林“影园”将被拆除,引发社会关注。5月5日晚,苏州相城区委区政府新媒体平台“今日相城”发布情况说明称,“影园”为上世纪70年代的村民自建房屋和庭园,已决定保留,采取临时保护措施。

情况说明中称,“影园”位于相城区元和街道拟建小学范围内。经国内相关领域专家现场踏勘和多次论证,并听取各方意见,认为具有一定的时代文化特征,因此之前已决定将“影园”保留,作为公共景观。目前,已对“影园”采取临时保护措施,后续将对其建筑、构筑物进行安全鉴定并结合学校建设进行保护修缮及环境提升。

据此前媒体报道,“影园”始建于1972年,是一位接受了传统私塾教育的老中医——彭昭亮设计、动工,历经四次改建而成的“私人江南园林”。彭老先生已于2020年去世,享年100岁。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