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市“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万场主题宣讲进基层活动在崇川区启动

2023年05月06日18:1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5月6日电 (记者王继亮)6日下午,江苏省南通市“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万场主题宣讲进基层活动在崇川区学田街道紫荆花社区启动并授牌。根据部署,此次宣讲活动自5月起到12月结束,全市计划安排活动10000场,各县(市、区)安排活动不少于1000场,其中机关100场、企事业单位100场、城乡社区400场、校园100场、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200场、军营及网站100场。

据了解,本次宣讲活动分为活动启动阶段(5月初)、全面推进阶段(5月—8月)、风采展示阶段(8月中下旬)、深化与比赛阶段(9月到年底)四个阶段。根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理论宣讲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宣讲方案,组织宣讲骨干准确深入开展宣讲。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切实防止浅表化、片面化、简单化和庸俗化,防止“标新立异”“哗众取宠”,防止各类摆拍等形式主义,防范各种“低级红”“高级黑”。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锦南对此次宣讲活动做部署要求。

据崇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晶晶介绍,该区实施理论宣讲人才培养“雁阵计划”,不断深化以百姓名嘴、青年骨干为主体的多层次、广覆盖的理论宣讲“青骑兵”队伍建设,为理论宣讲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动能。积极探索“同备一堂课”分众化备课模式,不断增强理论传播的针对性。充分发挥辖区高校资源优势,依托理论名师工作室、百姓宣讲工作室,全面实施“校地联动共建”工程。我们持续开辟江边讲习站、小院课堂、窑洞学堂等实境课堂,每年开展宣讲活动3000余场,推出“习语‘崇’温”“直播有理”“我是冬训主讲人”等线上品牌,录制理论宣讲微视频80余部,形成网上网下融合传播的生动局面。

(责编:杨维琼、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