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聚焦奋斗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的城乡建设者(下)

2023年05月08日13: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万丈高楼平地起,中国式现代化不是凭空想象而来,它是系统工程,需要不同领域共同努力配合奋斗才可实现。实现中国式现代化,需要扎扎实实的从基础点滴做起,步步推进。在江苏住建行业,有这么一群已获得了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先进个人荣誉表彰的人,他们多年来始终如一地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工匠精神为己任,心系民、做小事,兢兢业业、埋头苦干,默默地为正在进程中的中国式现代化江苏建设行业新实践,添砖加瓦、发光发热。

王军是淮安市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作为国企物业掌舵人,他将“红色物业”创建工作纳入公司年度目标任务。通过年初签订目标责任状,明确当年要打造“党建引领红色物业”项目,拟定“红色物业”投入计划,将“红色物业”品牌的创建纳入到各项目的工作目标中。同时,公司主动接收无人管生活大院、安置小区等项目,服务该类业主近万户,同时积极协调各类扶持资金800余万元投入到无人管生活大院的改造中去,使得“老小区换新颜”,获得宿迁市“红色物业示范点”荣誉。在他的率领下,公司进入江苏省物业服务行业综合实力50强企业。

徐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凤军在“推进淮海经济区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建设”过程中,从打破区划、户籍限制破题,从业务一体、信息共享等十个方面着眼,理清了“3+N”模式推进区域公积金一体化建设思路,制定《2020年淮海经济区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建设再扩容推进方案》并抓好实施。近年来,他先后协同推动淮海十市签署公积金区域协同发展合作备忘录,签订异地互贷、异地协查、信息共享平台建设、资金回补四个合作协议,在互认互贷、平台共建、联动执法等10个方面推进区域10市协同发展,有效打破区域壁垒、户籍壁垒、信息壁垒,实现区域公积金“信息共享、技术互助、政策互惠、执法协作”一体化发展目标。在张凤军的推动下,淮海经济区1063户职工家庭办理互认互贷公积金4.67亿元,支持购房11.32万平方米,异地职工切切实实享受到了住房公积金一体化政策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盐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副主任、党总支纪检委员邵晓军2000年从部队退役换上“环卫橙”后,始终用行动演绎着共产党员的本色,用敬业奉献诠释新时代环卫人的美好初心。

2011年,在紧急处理一起绿化修剪问题时,他的右手指被他人割草机割断。经过两次手术住院四十多天,食指、中指失去功能,被认定为伤残九级,出院一周他缠着绷带就返回岗位。20多年来,邵晓军带领同事竭尽所能为民服务,组建保障队伍,公布便民电话,解民所需之急。在巡查中,他发现各类施工后残留在城市路面上的“地钉”,容易成为伤害行人及车胎的“黑手”。为护航市民脚下安全,他便带着保障小组,利用休息时间,清除路面残留“地钉”5000多处。“白加黑”、“5+2”已成为他二十多年的工作常态。

苗云是宿迁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检测公司作为第三方服务机构,除了提供真实、准确、有效的数据以外,提供优质服务更是重中之重。2019年宿迁市新建的9所中小学,是宿迁市重点民心工程。学校投入使用前检测是重要一环,因工期紧、任务重,苗云带领环境检测所全体人员不分昼夜,不辞辛苦,开展环境检测任务。她每天早上6点前准时到公司准备现场检测需要的相关仪器设备、溶液及记录材料,7点前到达项目现场。为了多完成几个检测点,午饭时候,她和同事就在窗台上扒拉两口盒饭,转身就继续投入工作当中。晚上八九点她们回到实验室,几台仪器同时工作直至当天的采样量检测全部完成。终于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检测任务。多年来,苗云带领同事们始终奔忙在工程质量一线,为群众的“放心工程”尽心尽力。(苏潇煌 住党轩)

(责编:李静晔、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