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加快打赢“大会战” 苏州高铁新城召开主题大讨论

2023年05月09日14:3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会议现场。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为对标找差、创新实干,全力推动高铁新城高质量发展,5月7日,苏州高铁新城召开“打赢大会战 如何加快干”主题大讨论,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梁智垚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苏州高铁新城助力相城“双中心”建设的起势之年。梁智垚指出,要对标国内先进地区,拿出奋战姿态,保持决战心态,以“时不我待抓紧干、你追我赶奋力干、上下同心一起干”的劲头,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高铁新城图景,为相城乃至苏州发展大局作出高铁新城应有贡献。

梁智垚要求,一是抓牢作风建设“不停步”。要提高执行力,把全部精力用在实干上,以满腔激情推动高铁新城各项工作向上向好。要注重调查研究,注重专注琢磨,注重会干巧干,注重紧抓快干,注重精细管理,以绣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实、做出色。要信息共享,数据互通,形成工作合力,实现各负其责、运转高效的工作新格局。二是聚焦经济指标“不懈怠”。要进一步加大在项目招引、企业服务、基金支持等方面的工作力度,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激发企业创新主体活力,持续加快产业创新集群建设。要重点研究经济运行中的薄弱环节,摸清底数,加强监测预警,查明原因,跟进制定有效对策,切实把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好。要全力挖掘新的增长空间和潜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按照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定措施、定责任、定进度,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三是紧盯项目推进“不放松”。集中力量推进项目开工,全力以赴化解建设难点,保障重大项目应上尽上。四是切实加快项目投用产出。各部门一起找思路,谋想法,争分夺秒推动项目早投用、早达效,切实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势蓄能。

会上,苏州高铁新城班子成员及各局办(中心)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依次认真梳理和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不足,并结合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举措。(黄丹)

(责编:李静晔、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