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生态

南通三地因大气污染防治不力被约谈

2023年05月09日20: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5月9日电 (记者王继亮)5月9日,记者从江苏省南通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海安市、崇川区、南通市开发区三地因大气污染防治不力被约谈。南通市攻坚办在专题约谈时要求上述三个地区加大治气攻坚力度,切实改善空气环境质量。

据通报,截至4月30日,海安市PM2.5浓度44.9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5.4%,浓度值和改善幅度全市排名均为倒数第一;优良天数比例79.2%,同比下降2.5个百分点,全市排名最后。崇川区PM2.5浓度34.7微克/立方米,全市排名靠后,其中狼山街道站点同比上升12.6%,在全市国、省控站点中排名倒数第一。市开发区PM2.5浓度33.8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3.7%,空气环境质量不升反降。市级日常督查发现,海安市、崇川区、市开发区大气污染管控不到位,扬尘管控不力、餐饮油烟长效管理缺位、工业废气治理水平不高等问题突出。

南通市攻坚办在专题约谈时要求,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系统排查企业、工地、餐饮等污染源,逐一明确防治要求。要切实转变治污理念,从末端治理向源头治理、从分散治理向系统治理转变,迅速扭转大气环境质量不利局面。要紧盯空气质量扳平目标,压实镇街治气责任,织密织牢“网格化、全覆盖”共治共管责任网络,切实打通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实现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责编:马晓波、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