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中国式现代化的长三角实践

在“一江一河”交汇处,把最好的岸线留给市民

2023年05月10日16:1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苏州河是上海的母亲河,也是上海百年历史沉浮的见证者和记录者。苏州河黄浦段东起外白渡桥,西至成都路桥,全长约三公里,是全市苏州河岸线的重要门户。

  2018年,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世界级滨水区的总体要求,黄浦区聚焦“亲水”以及“开放”两项重点,开展了岸线提升改造设计,通过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相融,在沿苏州河的公共空间中,黄浦区打造一条‘有内容、有记忆、有活力’的海派风情博览带。

  同样是2018年,黄浦区启动了外滩“第二立面”城市更新。2021年7月,外滩中央项目内庭约4000平方米的玻璃穹顶正式亮灯,成为南京东路百余年来首次出现的穹顶景观。通过历史建筑和现代科技的融合,让市民游客体验“建筑可以阅读,街区适合漫步,城市始终有温度”的光影演绎。

  距离外滩中央仅两公里的上海大世界建成于1917年。如今,这座百年“戏码头”携22个演艺空间和多家潮流消费业态全新亮相,计划打造成为整个演艺大世界中演艺空间密度最高、演艺形态最丰富、演出数量最多的区域。

  近年来,大世界还通过“潮流消费聚集”的模式,打通周边商户,实现“吃个饭上楼去看剧,看好剧下来喝个咖啡”的场景,让更多的年轻消费群体走进剧场,实现演艺与消费的新式融合。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