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相城元和街道举办“党团共建 先锋助企”主题团日活动

2023年05月11日16: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元和街道供图

活动现场。元和街道供图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元和街道团工委联合相城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经济发展局、水韵花都社区开展“党团共建 先锋助企”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与会青年通过线上视频置身粤港澳大湾区,边学边悟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并围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开展热烈讨论。社区团员青年张欢率先发言:“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肩负着沉重而又光荣的历史使命,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德,扎实知识根基,在新时代的舞台,不忘初心,奋勇拼搏,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今年3月,元和街道正式组建“海棠楼先锋”队伍,进一步做强楼宇经济“服务链”,赋能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活动现场,元和街道团工委副书记陆泓妤为“海棠楼先锋”代表发放“暖青”礼包,并邀请“楼先锋”代表分享队伍组建以来的工作经验、技巧等。元和街道行政审批局吴洁对活力大厦新启用的“元立方”一站式服务站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构建“最尽心”“最暖心”的营商环境,共同助力打造“垂直开发区”。

为推动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落地落细,今年以来,元和街道团工委积极发挥“党建带团建”的制度优势,以水韵花都社区为样板试点,纵向拓展垂直团建,建立活力大厦各楼栋楼宇联合团支部;横向拓展破圈共建,以社区团支部为纽带,通过“区域联动”“楼楼联动”“青年互动”等方式,逐步打造“社区+楼宇”工作新局面,推进楼宇团建“聚引建联”,让青年服务有温度、青年保障有深度,实现基层团组织覆盖有形有效。(方顺 戈沈姝)

(责编:李静晔、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