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追凶23年 江苏句容警方侦破“1999.12.16”命案积案

2023年05月11日19: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5月11日电 5月11日,江苏省句容市公安局对外宣布,近日,该局成功侦破一起23年前命案积案,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批捕。

1999年12月16日,句容市大卓镇邮政所祝某友夫妻被入室抢劫人员残忍杀害,为了9000多元造成一案两命。

据通报,在当年案件发生后,句容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但由于现场遗留线索较少,受限于当时的技术条,凶手的身份始终无法确定。23年来,负责该案的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的信念始终坚定未变。在历年来的专项行动中,句容警方多次组织力量对此案卷宗进行重新梳理,对相关信息进行滚动侦查,对疑点线索进行扩线深挖。

2021年9月,随着刑事技术水平迭代升级,江苏省公安厅刑侦局组织镇江、句容两级骨干民警再次对该案开展全力攻坚,成功锁定安徽宿松籍犯罪嫌疑人吴某兴。之后,专案组乘胜追击,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吴某华、吴某刚先后被抓捕归案。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批捕,下一步警方将完善证据链,让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

(责编:马晓波、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