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各地新政频出 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年05月12日07:3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近日,苏州、无锡两地分别发布多条新政,条条是干货,项项有红利,加速推动地方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苏州:14条举措助力外贸企业稳规模优结构

5月9日,苏州发布关于促进外贸稳规模优结构的14条举措,包括对企业参加境外展会的展位费和大型展品回运费给予不超过实际支出80%的补贴;加快推动外贸新模式新业态,培育一批优质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带”发展,鼓励跨境电商企业品牌化发展;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大力推进“先放后检”“依申请检验”“船边直提”“抵港直装”等改革措施等。

宝时得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亚洲市场总经理朱世燕:“政府一直比较关心外贸企业的发展,让我们可以放心大胆地、大刀阔斧地去开拓市场,整体上我们的预期应该说我们全年整体的外贸应该还会稳健增长。”

苏州市商务局对外贸易处处长沈建春:“一个方面是优化企业的服务;第二个培育外贸发展的新动能,我们将持续地推动跨境电商突破发展;三是要加大要素保障,强化金融服务保障,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实现全市外贸高质量发展。”

无锡:12条政策引导上市企业健康发展

上市公司的数量和质量同样是反映一个城市经济活力的重要标志。2022年度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中,无锡有六家企业跻身榜单,今年1-5月,又有四家企业相继敲锣上市。截至目前,无锡A股上市企业达116家,数量和总市值均位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但统计数据同时表明,全市一半以上的上市公司市值在30亿-50亿元之间。日前,无锡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12条举措将帮助企业通过产业链延伸逐步增加主营业务中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占比,实现对外扩张。

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张泓骏:“重点对市值不足50亿元的上市公司加强分类指导,一企一策,整合设立总规模50亿元的市级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基金,持续优化企业上市和上市公司发展的营商环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硕 苏州台 无锡台 编辑/刘璐)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