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扬州宝应烟草:红色“金叶”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5月12日11:3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先锋队队员帮助客户张贴“爱心便民点”标识。宝应烟草供图

先锋队队员帮助客户张贴“爱心便民点”标识。宝应烟草供图

“打造特色店铺是我最正确的选择,现在店面形象好了,也多挣钱了,离不开‘金叶’先锋队的帮忙和指导……”5月10日,扬州市宝应县党员零售客户谢新春在汜水镇红枫小区诚信互助小组“五个一”结对共建活动上感慨道。

为统筹推进党建工作和农网建设,今年4月初,扬州市宝应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以下简称“宝应烟草”)积极开展“一名党员 一面旗帜”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打响“荷乡•金叶先锋”党建品牌。

不同党龄的党员有着同样坚定的选择。“助力乡村振兴,党员应义不容辞。我是党员,我会积极配合泾河服务站开展农网建设。”入党四年多的刘恋第一个举手报名。有着35年党龄的宝应烟草法规员沈勇说:“我从事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多年,对宝应市场较为熟悉,我配合鲁垛服务站开展农网建设工作,我们来赛一赛!”

为深入挖掘农网终端资源,“金叶”先锋队积极开展市场调研,全面征集农网零售客户在店面形象提升、货品陈列、服务赋能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根据零售客户的意愿,量身定制服务项目,提升店铺品牌内涵。

在宝应县汜水镇党员零售客户店堂,“金叶”先锋队精心打造“红色终端”,融入“红色”元素,提供理论宣传、“红色”书籍借阅等特色服务;借助宝应县射阳湖镇香榭丽玫瑰园开园的契机,在主干道店铺倾力打造“生态终端”“旅游终端”,突出展示宝应藕制品、康旺酱油等地方特色农产品,将店铺地理优势转化为发展红利。组织开展现场观摩活动,让店主讲解改造前后变化,为打好农网建设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下好“关键棋”。

先锋队队员帮助客户直播带货。宝应烟草供图

先锋队队员帮助客户直播带货。宝应烟草供图

据了解,4月以来,先锋队协同相关银行单位开展金融赋能服务4场,累计为资金周转困难的零售客户提供资金帮助372万元;协同移动公司为有经营安全需求的零售客户提供监控安装服务66户;与非烟商品供应商沟通,组织开展团购4次,累计节省零售客户进货成本3600余元;运用“互联网+销售”模式,协助零售客户开展直播带货3场,销售收入8.34万元,解决藕制品库存积压问题,为农网零售客户带来互联网思维。另外,先锋队还创新开展“城乡结对”工作,在零售客户店内设立“助农专区”,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城网店铺客流量。

宝应烟草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党建+”“生态+”“旅游+”等为抓手,打造高标准、有特色的数据终端、便民终端,激发农网终端活力,力争形成可复制、能推广的终端建设模式。(江春龙)

(责编:李静晔、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