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海安市举办基层理论宣讲备课会暨百姓名嘴月度培训活动

2023年05月13日15: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5月12日,江苏海安市举办基层理论宣讲备课会暨百姓名嘴月度培训活动。

海安市百姓名嘴班由来自各区镇街道、部门单位的青年干部、村干部等组成。活动现场,百姓名嘴代表们分别作了主题宣讲。“用‘小环境’解说‘大形势’;用‘身边事”解读‘大政策’;用‘小故事’阐明‘大道理’”,刘于达分享了“‘宣’在关键处,‘讲’到点子上”的宣讲体悟。赵越带领大家“走进”群贤村的“群言堂”,再悟“全过程人民民主”。江苏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黄正平对宣讲者作了点评,海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程卫国对学员宣讲备课提出要求。

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林强调,宣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要认真领会、学深悟透,做到既整体把握,又抓住关键,全面系统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要转换话语体系、创新话语表达,广泛组织发动,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要注重总结好做法好经验,积极打造特色宣讲品牌,充分展示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的实践探索与成果成效。

海安市百姓名嘴班以青年为主力军,在今年的冬训活动中,当地依托“围炉送理”、“理论出海”、宣讲微联盟、“书记会客厅”等一批宣讲新品牌,培养锻炼了基层理论宣讲者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章晶晖 顾寒秋)

(责编:张鑫、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