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教育

江苏灌南打造“灌小禾”智慧家长公益课堂 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3年05月13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中共灌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松红和殷飞共同为殷飞家庭教育灌南工作室揭牌。灌南宣传部供图

中共灌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松红和殷飞共同为殷飞家庭教育灌南工作室揭牌。灌南宣传部供图

“听了殷教授的课,有效地解决了我对孩子初高中教育的认知不足,让我受益匪浅。”5月12日上午,在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灌小禾”智慧家长公益课堂上,众多与会家长聆听了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助理、南京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教育学博士、副教授殷飞的专题讲座后,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殷飞教授从1997年始就从事家庭教育观察思考、实践与研究工作,致力于传播“把平凡的生活过出教育的味道”的平衡家庭教育理念。在当天的讲座中,他以“高中学生心理健康与调适”为主题,从高中学生的特点、现实环境、未来挑战等方面出发,客观理性地分析了当前高中学生存在的实际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详细的解决方案。

这是灌南县“灌小禾”未成年人成长工作站举办的众多讲座之一。据了解,该工作站是灌南县精心打造的为全县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公益服务机构和未成年人工作特色品牌。工作站成立以来,已举办智慧家长公益课堂8期,受众5000余人。组织20名心理咨询师走进学校、社区对未成年人进行心理调适、生命教育、减压助考等,累计服务未成年人20000余人次。

在5月12日的活动中,“南师大心理学院殷飞家庭教育灌南工作室”正式揭牌,这也是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在全省各县区成立的第一家心理健康方面的专家工作室。“殷飞家庭教育灌南工作室的揭牌,必将为我们‘灌小禾’品牌注入更多的活力和价值,也必将进一步推进灌南县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助推培育一批心理健康教育高端人才,加速全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整体水平提档升级。”灌南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小艳表示,灌南县将以“灌小禾”未成年人成长工作站为重要载体,在未成人家校社教育和心理健康工作上开展更深层次的探索,为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提供更好的教育指导。(孙荪 赵飞)

(责编:张鑫、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