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举办西汉界域刻石专题创作学术探索展 展览将持续至6月15日

2023年05月14日16:5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展览开幕式现场。海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展览开幕式现场。海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5月14日,由连云港海州区委宣传部等主办的“探源汉隶 目极古朐——连云港西汉界域刻石专题创作学术探索展”在海州区朐山书院举行。据悉,该展览将持续至6月15日。

连云港西汉界域刻石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发现的有始建国年号的苏马湾、羊窝头界域刻石,因有确切纪年、完整内容和早期汉隶书法的鲜明特点,对于研究汉代地理与行政区划、汉隶书法的发展演变具有极其重要的价值。

此次展览汇聚胡抗美、鲍贤伦、曾翔等二十位老中青当代书法艺术家,对连云港西汉界域刻石采用临摹、创作、述评等形式进行多角度、个性化的专题性研究,旨在从当代视角审视特定历史时期的书法经典,在接续先贤智慧和创造力的基础上,探索新时代书法的创新之路。

海州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展览以苏马湾、羊窝头刻石为代表,围绕对连云港市古文化遗存的梳理与研究,通过展览、出版、学术研讨等一系列活动,对进一步发掘、研究书法传统文化资源,推进对秦汉疆域东界的自然地理、经济、文化等的研究具有积极作用。(刘聪 孙海洋 徐欢)

(责编:王丹丹、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