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023年江苏省暨南京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5月16日启动

2023年05月15日17:5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数字改变生活,数字创造未来。以“数字赋能 全民共享”为主题,汇聚社会各方力量,融合线上线下渠道,2023年江苏省暨南京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将于5月16日正式启动,一系列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届时将一一发布。

“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由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共同举办,全国各省(区、市)同步举办系列活动。2023年江苏省暨南京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启动仪式由省委网信办会同省委党校、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退役军人厅、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省残联、南京市委网信办等15家单位联合主办。

活动以提升全民数字素养和技能为目标,动员各方力量,汇聚多种资源,综合采取政府引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线上平台与线下渠道相结合、集中开展与持续推动相结合等方式,举办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的系列活动,推动提升全民数字化发展适应力、胜任力和创造力,激发全民建设网络强省和数字江苏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数字化发展成果更好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增进。

启动仪式上,江苏将举行“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基地”授牌,发布“江苏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训资源库”,上线“江苏工匠课堂”,揭幕“2023数字江苏建设优秀实践成果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提升月活动。2023年江苏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开课第一讲”也将精彩开讲,无法到达现场的朋友,可通过交汇点新闻客户端的直播参与收看。

据了解,从今年4月开始,根据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等14部门印发的《2023年江苏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工作方案》部署安排,江苏一系列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重点活动陆续开展,如“e起致富”苏货直播新农人培育行动、数字人民币应用推广活动、师生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全省“老年达人”运用智能技术大赛等等,部分活动持续到年底。

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是顺应数字时代要求,提升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战略任务,是实现从网络大国迈向网络强国的必由之路,也是弥合数字鸿沟、促进共同富裕的关键举措。2022年,江苏省委网信委出台了《江苏省提升数字素养和技能行动计划(2022—2025年)》,建立了工作统筹协调机制,着力丰富高质量数字资源供给、增强高效率数字工作能力、提升高品质数字生活水平、打造高标准数字学习体系、激发高水平数字创新活力、构建高诚信数字社会环境,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赋能助力。

来源:交汇点

(责编:张瀚天、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