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淮安市淮安区发布“培根铸魂”红色教育课程

2023年05月16日19:1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日前,淮安市淮安区发布“培根铸魂”红色教育课程,借助当地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小好汉宣讲员向学生们讲述新安旅行团的故事。淮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小好汉宣讲员向学生们讲述新安旅行团的故事。淮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培根铸魂”红色教育课程分为“传承伟人风范”党员干部培训、“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研学教育、“当好青春领路人”青少年工作者培训、“强国复兴有我”青少年成长研学教育4个主题,面向全国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社会各界人士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等。其中,“强国复兴有我”青少年成长研学教育是面向全国各地大中小学学生开发的青少年思政教育课程,课程注重于用“红色文化铸魂、传统文化培根、文明成果固基”,通过主题队会互动教学、现场参观实境教学、宣传讲解体验教学、科普实践拓展教学等形式,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英雄的故事、革命的故事、传统文化和运河文化的故事,带领孩子们体验航天奥秘,感受劳动快乐,坚定爱国信念,提升综合素质,激发青少年拥有“四个自信”、争做强国少年的信心与决心。

学生在吴承恩故居门前与“美猴王”合影。淮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学生在吴承恩故居门前与“美猴王”合影。淮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淮安区是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的家乡,全省唯一首批入选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试点单位,世界美食之都、全国历史文化名城、运河之都,《西游记》《老残游记》等名著诞生地,还是著名的少年儿童革命团体新安旅行团出发地、红色名校新安小学所在地,新安小学先后获得毛泽东主席和习近平总书记两位伟大领袖的亲切回信。(黄洁)

(责编:张瀚天、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