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扬州邗江新盛街道开展“扫楼”服务 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2023年05月17日21:4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街道党员干部开展“扫楼”行动。 经发摄

街道党员干部开展“扫楼”行动。经发摄

“街道工作人员来敲门,一开始以为是骗子,后来成了朋友,最后他们还帮我们申报了高新技术企业。新盛街道对我们楼宇企业的服务真贴心!”近日,位于扬州华城科技广场“酷立方”内的大长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季海霞来到扬州市邗江区新盛街道,高兴地领取了申报高新企业成功后,街道落实人才政策,奖励5万元现金。

和企业成为朋友,了解企业的情况与需求,缘于新盛街道党员干部们一次又一次的“扫楼”活动。通过党员干部们深入楼宇走深走实,摸清辖区楼宇经济规模、入驻企业数量及情况,链接企业人才需求,建设新盛科技人才高地。

“第一次敲门企业误以为我们是‘骗子’,为了打消企业疑虑,第二天我们就联合派出所民警一起上门服务。”新盛街道经济发展局局长张海波表示,派出所民警的出现打消了企业顾虑,他们顺利完成了企业信息收集。

辖区内楼宇企业大大小小有1200多家,新盛街道各部门党支部分成小队,拿着信息收集表带着问题一家家走访,除了登记日常基础信息,“扫楼人员”还会收集企业遇到的困难和希望政府提供的帮助。

“大长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不仅销售达到一定规模,还拥有2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张海波走访后就对该企业进行了重点关注与研判,在分析企业发展质态后,向季海霞介绍了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事宜。

“扫楼”服务拉近了政府与企业的距离,优质的服务也让众多企业坚定了扎根扬州的决心。“通过‘扫楼’,我们建立起‘一企一档’‘一楼一册’,街道多部门联动对企业信息进行研判与服务。”新盛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传波表示,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关键在于贴心的服务,这几年,新盛街道通过不断梳理项目,不断“扫楼”服务,致力于成为人才发展的高地,更铸就了“楼宇经济看新盛”的招商品牌。

据了解,下一步,新盛街道将继续优化人才引得来、用得好、留得住的良好环境,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夯基固本、汇聚力量。(王姣)

(责编:张瀚天、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