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市委书记吴新明在如皋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23年05月18日17:03 | 来源:如皋市委新闻网
小字号

5月16日上午,南通市委书记吴新明到如皋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定扛起使命担当,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各项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南通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作出更大贡献。

位于高新区的霖鼎超精密微纳光学产业基地项目,工地内塔吊林立,正在紧锣密鼓施工。据了解,该项目是上海交通大学与我市产学研合作的标志性成果,也是我市首个“双飞地”孵化成功项目。吴新明详细了解基地概况、施工进度以及未来规划等情况,对工地现场管理给予肯定,要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他指出,企业发展离不开创新,如皋基地建成后,要发挥好与上海形成“量产+研发”的“双高地”产业协同效应,依托专业高校、科研院所的优势资源,加速科技成果在本地的转化应用,通过科技引领、技术赋能,推动超精密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现在社区里最难的事是什么?”吴新明来到如城街道孔庙社区邻里活动中心,仔细询问社区网格化管理、周边基础设施和环境配套等情况。该社区建于2000年,位于我市中心地段,曾获得“全国百佳学习型社区”“省文明社区”等荣誉称号,常住居民5300余人。由于毗邻如师附小,每逢上下学高峰时段,停车难问题尤为突出。吴新明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细微处入手,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群策群力推进基层治理,切实把社区建设成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

江苏省如皋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始建于1901年,是全国最早的公立小学之一。在详细了解学校办学理念、师资队伍建设、“双减”等情况后,吴新明希望学校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上持续发力,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栋梁之材。

由原如皋大剧院改建而成的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运行已有一个半月时间,办理事项主要涵盖法律援助、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公安信访接待、物业纠纷受理等九大类。吴新明实地走访,察看中心运行质效。“你们日平均咨询量达到多少?”“群众满意度如何?”在随机走访检察为民e站、纪委接待室以及王桂兰家事调解工作室后,吴新明强调,要不断健全协调机制,用好“窗口”,发挥好平台的实战作用,整合各方力量,一网“兜”住群众诉求,切实增强主动发现风险隐患、一线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水平,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李彤)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