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书香+党课”力促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2023年05月18日22:1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读书班充分发挥各种学习形式、载体和人员的优势功能,构建了“辅导与自学相结合、专家宣讲与自己讲学相结合、集中深化学与融会贯通学相结合、理论探讨与工作研究相结合”的学习机制,以系统性、连贯性强化学习实效,力促学习走深走实。

该校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教学特色和优势,用“书香+党课”搭建实境课堂。由思政教授、博士组建的宣讲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和“周末理论大讲堂”为能力提升平台,形成“思政、教育、交通、校史”四条宣讲主线,分别对接党员干部、教师、学生和全省交通基层单位开展“到一线去”理论宣讲。

其中,面向党员干部,重点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弘扬红色精神、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等开展宣讲;面向学校青马工程班、党校学习培训班的授课,突出党章、党性、品德等方面授课内容的讲解;面向全体学生,融合党史、交通发展史开展宣教;面向交通建设服务一线,突出以“弘扬新时代交通精神,投身交通强国江苏实践”为主题的“建功在一线”宣讲。(姜维)

(责编:张瀚天、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