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加速起跑 前4月江苏国企利润总额增长29.1%

2023年05月18日07:54 | 来源:我苏网
小字号

国有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今年以来,江苏国资国企抢抓稳增长政策效应陆续释放、市场信心逐步恢复的有利机遇,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回升。

数据显示,1-4月,省市国资委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903.2亿元,实现利润总额42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6%、29.1%。其中,省属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增长8%、41.6%,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省属国资国企年初就提出“一增两稳三提升”的经营目标。锚定目标,各大企业提速生产、加码投资。徐矿集团不断优化生产布局,持续释放优质产能。1-4月原煤产量、控股电厂累计发电量分别增长11.2%、16.6%,旗下苏能股份也成功登陆资本市场。

徐矿集团经济运行部部长邓国新说:“我们制定了15条硬核措施,突出抓好经济运行、项目投资、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有力推动经济高开高走。”

抢抓疫情平稳转段、经济加快复苏的窗口期,1-4月,江苏国企加速起跑:交通板块恢复性增长势头良好,高速路网累计出口流量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东部机场集团成员机场旅客吞吐量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4.9%;酒店企业客房和餐饮收入同比增长80%以上……在量的合理增长基础上,质的有效提升也进一步加快,江苏积极推动国有企业加大科研攻关力度,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

江苏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财务监管处处长唐燕萍说:“今年以来,省市国资国企切实担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重大责任,用好‘增强企业核心功能、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这两个有效途径,抢抓机遇扩大投资,推动深化新一轮国企改革,持续巩固企业良好发展势头,为全省经济整体率先恢复多作贡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周雷 耿润方 刘康亮 路明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