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以商招商 江苏金湖县奏响高质量发展新乐章

2023年05月18日18:40 | 来源:jhkb.jhrmt.cn
小字号

南高齿是一家以专业生产高速重载齿轮为主的大型企业,名列中国机械工业核心竞争力100强,是中国齿轮行业公认的领军企业。总部位于中国南京,并在德国、美国、新加坡等多国设立分公司。

作为全球风电传动设备的领军者、中国领先的齿轮传动设备生产商,南高齿的产品覆盖风力发电、建材、发电、化工、能源、轨道交通等众多领域,并在国内高速重载齿轮箱和风电齿轮箱等市场上占据绝对优势,多项产品填补国内空白,被列为国家863计划和CIMS应用示范企业。

南高齿作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秉承以“为人类文明传递进步动力”为企业使命,在技术、设备、产品性能等方面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客户更是遍布全球,有美国GE、法国ALSTOM、德国西马克等众多著名跨国公司。

2021年,南高齿落户江苏金湖县,如今一期项目已顺利投产,投产当年即实现了销售。整个项目从洽谈到开工只用了不足100天的时间,这也创下了金湖发展史上招引领军项目的三个“历史之最”——单个体量最大、洽谈时间最短、推进速度最快,成为了招引、推进、帮办的典范样板。2023年3月17日,南高齿第10万台风电主齿轮箱在金湖顺利下线,来自全国各地风电行业100名业内人士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重要历史时刻。

南高齿的成功落户,是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这一发展理念的真实写照,也是我县以商招商的典型示范,吸引了中重科技等一批上下游产业链企业陆续落户。

从南高齿项目招引开始,县委、县政府就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做到“围墙外包办,围墙内代办”,并实行专人全程帮办。从手续办理到后倾保障,县专班人员主动作为,积极协调,为企业提供周到服务,有效保证了项目的高效推进。

随着南高齿、科润膜等领军企业扎根金湖,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也纷至沓来。目前,机械制造、轴承、高端锻造等产业已向我县聚集,未来将形成产业集群,进一步推动金湖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名链长、一个智库、一张图谱、一支队伍,目前,我县正以‘四个一’工作模式大力推进产业链招商。”副县长杨鸿明说。我县坚持解剖“麻雀”,全面收集产业地图;坚持按图索骥,聚焦主导产业重点市场聚集地;坚持紧抓领军,主攻产业链关键、核心企业;坚持养兵千日,重点聘用专业化招商力量,成立“青年突击队”。去年,全县招引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03个,协议引资额297.66亿元,其中,主导产业贡献份额超过八成,奏响了全县高质量发展新乐章。(李广忠)

(责编:周梦娇、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