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落地碳减排支持工具资金2244万元 江南农商行精准助力企业绿色低碳转型

2023年05月19日15:5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5月18日,在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指导下,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成功落地江苏省内农商行首单碳减排支持工具资金2244万元,精准助力企业绿色低碳转型。

据了解,今年1月央行碳减排支持工具进一步扩大政策惠及面,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成为江苏省首批获得碳减排支持工具资格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此后,该行第一时间开展碳减排项目对接,通过设置绿色审批通道,建立跨部门专项工作协调机制,给予差异化定价等激励措施,加大绿色信贷精准投放力度。本次项目的成功落地,是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成功发行常州首单绿色金融债券后,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又一次积极探索。

获得本次碳减排支持工具的企业系某光伏科技(常州)有限公司和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光伏科技公司贷款用于支持企业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据测算,项目建成运营后,年可节约标准煤99.86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228.79万吨、二氧化硫334.51吨。节能科技公司贷款用于支持该企业荒煤气余热回收利用项目建设,据测算,项目建成运营后,年可节约标准煤11.2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25.66万吨。

据介绍,下阶段,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将全力打造“红色基因 绿色银行”金融品牌,加大碳减排支持工具项目储备、对接和培育力度,积极用好用足碳减排支持工具,将优惠政策切实传达至碳减排企业,推动区域内绿色金融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沈雯 李浩 马英俊)

(责编:周梦娇、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